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聚焦生产真抓实干保安全

2019-06-24 08:1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祖国南疆,雷州半岛,风笛长鸣,车来车往。在湛江南北货场和湛江港铁路专用线,湛江货运中心湛江装卸管理所党员职工身先士卒,带头装车卸货,现场作业高效有序。

近年来,湛江装卸管理所党支部围绕货装生产,从强化制度完善、党员教育等方面着手,扎实推进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运输生产安全畅通提供有力保障。2018年,该党支部被中国铁路总公司授予“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截至6月14日,该党支部累计实现安全生产2208天。

湛江港是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的货运大户,运输异常繁忙。为发挥好党组织保安全作用,该党支部结合生产实际,建立健全政治理论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党内安全生产分析制度等12项基本制度,规范党支部管理。他们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稳定等工作,结合年度组织生活会,认真查找自身问题,制订整改方案,带动广大党员真抓实干,共同抓好安全管理和装卸生产工作。

该党支部强化党员教育,坚持定期组织政治学习,严格落实每月2次集中学习和2次自学要求,并通过党支部微信群发布学习动态、共享学习资料、交流学习体会,不断加强党员日常教育。他们以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活动为抓手,利用现场教学,不断提升党员保安全业务技能。去年以来,湛江装卸管理所党员职工无违章违纪情况。

结合各岗位工作特点,该党支部开展“创岗建区”活动,细化党员工作标准,做到一岗一标。他们落实每月党员自评、互评以及季度评比制度,不断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湛江北货场党员值班员严格执行作业标准,一年来,发现车辆脱轨阀捆绑铁丝隐患11处,为运输安全提供了可靠保障。

该党支部聚焦货装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开展党内技术攻关活动,组织党员技术能手先后改造了U形锁小钩、制作试用钢筋起拔器、滑轮测量器、高边车关门器等,有效提高了装卸效率,确保了装卸作业安全。他们联合湛江货运中心装卸管理部设计增加门吊减摇吊架手动平衡装置,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集装箱装卸安全。

该党支部以具有丰富抑尘工作经验的党员职工黄林瑞为首,成立“抑尘站黄林瑞党员工作室”,在抑尘工作中总结出多学、多看、多问、多记、多练“五多”学习法,带出了一批年轻优秀的技术型人才,使党支部在铁路打赢蓝天保卫战中发挥突出作用。

自2011年2月抑尘站运营至今,湛江装卸管理所未发生过漏洒、错洒现象,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截至5月30日,抑尘站8年多来共喷洒抑尘车辆61.5万辆、喷洒抑尘液3877.1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