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6月绽放安全生命之花

2019-06-23 14:1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54455

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6月全路启动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万里行活动,中国铁路总公司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各单位结合自身的铁路实际,开展铁路运用设备、铁路线路、人身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海口综合维修段在6月这个安全生产月,各个单位集中主要精力开展了“网络安全”“减故障、控事故、提质量”以及“反违章、反违纪”的安全专项活动。通过这几项活动,希望进一步务实安全基础,提高各级人员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秩序。

在中国这个民情社会,作为一名携带中国人文情怀的我来说,最顶级的安全莫过于我们的人身安全,设备、线路的安全主要也就是要保障我们的人身安全,在人身安全的基础上实现铁路效益的最大化。在此作为一名已结婚生崽的铁路上工作的妈妈从情感上来谈谈我们的人身安全高度性。

结婚成家以前,对所谓的人身安全只是一个粗鲁的概念化问题,其背后也就是简单的理解所谓的生死问题,无惧无怕,心无旁骛,总感觉很遥远,但在结婚以后特别是有了小孩以后,你对这个人身安全这个词赋予的概念就多了,对父母的责任,你好好的,就是对父母最大的恩惠,对下一代的交代,你好好的,你的孩子才会好好的,这是爱和呵护的责任。你在这时候开始畏手畏脚,就会感觉到自己已不是单独的一个人,你的身上有千丝万缕的牵绊。你的一点闪失,就会牵动你身边人心痛,这是一种痛彻心扉的痛。所以我们要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同时也要对我们的单位负责。所以在铁路工作的每一位工作者都要以高度责任感

对待我们的工作,保障自身及她人的安全。

铁路事故时有发生,特别是历来几处特别重大的事故,一遍又一遍给了我们毛骨悚然的惨痛教训,每一次一想到列车上的小孩、老人、年轻夫妇、在一个祥和静谧的夜晚中悄无声息的走向死亡的画面。我就感觉到我们铁路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在日后的工作中,不管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他人的生命安全,我们铁路工作者都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对待我们的工作,切不可粗心大意,漫不经心,或许我们在作业中只是某一刻的放松和侥幸心里就会酿成大错,成为千古罪人。我们必须严格遵守安全规章,督促自己和身边的人在平时的工作中严格按标准化作业。加强自身的业务学习。保证我们段以及整个铁路的安全稳定,这将是我们整个铁路以及段改革与发展的长治久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