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严把关键迎接防洪“大考”

2019-06-21 09:4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曲阳


“今天中雨,明天管内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请各站加强干部值班和现场控制,确保雨天作业安全……”6月21日一大早,南阳车务段各级管理人员就收到了这样的提示短信。

连日来,豫西南地区连续迎来多场降雨,给铁路运输安全带来了不小的考验。南阳车务段结合管内车站的地形特点和防洪防汛重点,严把天气预警、信息传递、行车安全、值班包保等四个关键,全力做好防洪防汛工作。

该段安排专人负责防洪信息收集,通过防洪卫星云图、气象预报及工务部门雨量监测系统,动态掌握管内降雨情况、分析降雨趋势,根据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各站值班干部利用点名会、交接班等时机,将预警信息、天气变化等情况传达到岗位作业人员,并强调运转、客运、货运等岗位当班作业重点和安全风险,切实发挥预警作用,确保作业安全。

因降雨限速、暴雨封锁、水害限速时,管内车站第一时间将有关信息上报段安全指挥中心及上级调度部门,并通知值班段领导立即上岗,及时掌握安全信息和传递情况,做好现场运输指挥和应急准备。同时,他们充分利用好办公网、微信等载体,及时将汛期限速封锁登记内容、水害现场图片进行上传,确保信息传递准确性。

该段梳理行车安全控制重点,制定《汛期行车安全关键控制表》下发各站,明确拦停、限速调度命令传递、旅客列车迂回折返、反方向行车、区间卸料等6项安全控制关键,分类细化作业管控项点12项,详细标明各项作业处置流程,要求各站车站值班员、信号员严格按照表格项点逐项操作打钩,并由盯岗干部对照确认,重点抓好信息复检、核对,确保行车安全卡控到位。

他们安排各级包保干部及时到到责任片区进行检查、巡视,查看各站降雨期间干部在岗、作业标准落实、应急准备等情况,段包保干部、各站值班干部每日8时、20时分别将现场动态、降雨情况、生产组织等向车务段报告,当降雨量达到限速或警戒值时,各级管理人员要立即到安全指挥中心上岗、行车室盯控,做好现场指挥与防范,确保行车安全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