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劳模讲堂”进校园 树牢职业价值观

2019-06-21 00:1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卞 淼 许梦圆

6月20日,中铁北京工程局“‘劳模讲堂’进校园暨‘订单班’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在陕西省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陕西省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焦胜军、中铁北京工程局城轨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焦广盈、陕西省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处处长王庆东、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焦富寿、城轨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任玉军、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卞淼及陕铁院轨道交通系、铁道工程系、管理系的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会上,焦胜军发表了讲话。他对中铁北京工程局“‘劳模讲堂’进校园”活动表示高度认可,他指出,这是陕铁院学生第一次聆听企业多个“劳模”同时走进校园的现场宣讲,这对帮助即将走向顶岗实习岗位的同学进一步了解企业,了解即将面临的工作,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随后,他表示,一是感谢中铁北京工程局对陕铁院的工作支持;二是期望同学们向劳模学习,都能成为“后来人”的“劳模”;三是祝福即将走向顶岗实习岗位的同学都能茁壮成长,祝福中铁北京工程局的发展蒸蒸日上、越来越好!

活动中,焦广盈发表了讲话。他代表城轨公司全体职员工对学校各级领导、教职工长期以来在校企共建、公司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工作方面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即将走向实习岗位的同学们表示了由衷的祝贺,同时,从深化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拓宽人才引进途径三个方面畅谈了企校共建以来,学校和企业双方取得的成果,并结合当前国家形势、行业态势,分析了企业发展前景和学员们择业轨道交通建设的发展优势。最后,焦广盈号召广大同学积极加盟中铁北京工程局,成为中铁北京工程局企业发展的生力军。

自2015年起,中铁北京工程局与陕铁院就建立了校企共建关系,校企共建不仅为中铁北京工程局解决了人才紧缺问题,也较好地提升了学院学子专业市场的匹配度,实现了学校教学与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为学子提供了更多、更好的实习、工作岗位。双方于2016年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建校数十年来,陕铁院为中国建筑施工类企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也为中铁北京工程局培养了大批企业管理和技术管理精英。近年来,校企双方进行了广泛合作,特别在人才引进培养方面,2015年至今,中铁北京工程局共引进1100多人,开办了BIM订单班,培养学生125人,经过实践锻炼,他们中的很多人已经成长为企业的技术骨干。今年,双方又签定了物资管理、盾构操作、铁路工程3个专业班125名学生的顶岗实习协议,这些优秀学生的加盟,将为中铁北京局人才队伍注入新鲜血液。据任玉军介绍,这期“订单班”是在2018年9月签定的,学生们将于今年7月份走上顶岗实习岗位,实习期为一年,他们可以在实习岗位进行工作历练和技能培养,并感受公司的整体工作环境,实习期后,学生们可以自由决定去留。

大气磅礴的中铁北京工程局宣传片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在学模范环节,中铁北京工程局“劳动模范”邱涛、“十大杰出女性”张萍、城轨公司“城轨工匠”候建林三名先进模范的事迹催人奋进、感人至深。尤其是候建林的事迹,由旁观者魏慰讲出,更加生动,一个艰苦奋斗、成绩卓越的劳模形象跃然纸上。城轨公司合肥地铁五号线六标项目盾构司机、陕铁院2017届盾构施工技术专业的毕业生耿义森更是声情并茂向同学们地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名刚毕业的盾构“小白”成长为现在的盾构技术骨干,讲述了他工作中的苦与泪、甘与笑,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毕业成长课。在劳模分享经历后,王庆东宣读了优秀学生的表彰奖励通知,焦胜军、焦广盈、王庆东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了奖牌,发放了奖学金,获奖学员代表赵佳进行了表态发言。最后,活动在中国中铁司歌《开路先锋》的合唱中圆满结束。

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推进了中铁北京工程局“劳模讲堂”建设进度,中铁北京工程局和陕铁院共同组织企业劳动模范走进生机勃勃的校园,与同学们分享他们的成长故事,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中铁北京工程局的企业文化,以勉励同学们以更加良好的心态、更加昂扬的斗志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