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警进驻建设现场确保施工安全

2019-06-20 20:4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胜强 郑汝鹏

(袁胜强 郑汝鹏)沪通铁路建设已进入攻坚阶段。日前,为确保工程按期竣工,上海铁路公安处抽调民警进驻沪通铁路施工现场,对重点设施设备、消防器材、安防措施开展全天候、多角度巡查,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沪通铁路上海境内的线路路基紧邻沪宁高铁,施工现场防护要求极高。上海铁路公安处南翔站派出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新线施工安全督导组,进驻沪通铁路施工现场,会同工程企业共同研究制定安全防范措施,建立日常联合检查和每周情况通报例会制度。

由民警和施工企业安全员组成的巡查小分队,每天定时对施工区域内的信号设施、电器设备、电动机具、消防器材、围墙状况等进行拉网式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后立即要求相关部门或责任人整改,并进行相应考核。

自4月份以来,南翔站公安派出所共消除各类安全隐患18个,集中开展法制教育9次、三保宣传12次,张贴宣传标语60余条,确保了管内沪通铁路施工安全和治安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