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夏夜里为光缆“接骨”

2019-06-20 20:4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小陈,接续的光缆芯线颜色一定要核对无误后再热熔,可不能马虎1顶着头灯在一旁督战的郜锦宝语重心长地嘱咐道。6月11日0时50分,锦州电务段锦州南通信车间的4名职工在车间主任郜锦宝的带领下对秦沈线盘锦段552公里处的光缆进行割接。

入夏以来,盘锦地区迎来多场强降雨,秦沈线盘锦段552公里处桥涵上方光缆出现信号传输衰减现象。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信息传输畅通,该车间抓住夜间“天窗”时机,启动电缆专项整治活动,及时消除光缆安全隐患。

当天0时30分,随着施工命令下达,大家纷纷涌向各自的位置,夜战正式拉开帷幕。

光缆接续作业分成两组,每组两人,一人负责光缆接续,另一人辅助配合。一组的车间技术专职王跃用手里的环刀将光缆精准切割。在他娴熟的操作下,手指粗细的光缆被一层层剥开,发丝般纤细的光缆一根根露出来。王跃与搭档刘辉默契配合,两人成功完成了既有光缆和接续光缆前期准备工作。

初夏雨后的夜晚十分闷热,身穿防风工作服的他们满头大汗。接下来的工作要求更为精细。接续光缆不仅芯线要匹配正确,而且要防止光缆折断,这就要求作业人员有足够的细心与耐心才能完成这项任务。

二组的通信工陈明是光缆接续高手,在助手王宇飞的辅助下,将芯线穿好套管、正位对接。为确保热熔位置准确,两人屏住呼吸,将待熔芯线小心放入光纤熔接机,一秒、两秒……最终成功熔接。就这样,历经两个半小时的紧张战斗,光缆接续成功,导通后试验性能良好。

4时30分,施工结束。忙活了一宿,他们身上全是泥沙,但看到列车安全通过,他们都会心地笑了……

韩庆潇 王鹤涵 王宇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