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堵漏保水”抗旱显成效

2019-06-20 20:4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水力浮球阀

(郭薇娜 魏学枝)近期,云南持续高温干旱。成昆线龙骨甸、棠海等小站出现饮水困难的问题。3月以来,玉溪供电段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拧紧“节水阀”,“堵漏保水”初见成效。3个月来,该段累计节水6.5万立方米。

该段加强水源水量检测管理,针对各供水站点水源水量减少的实际,对全部给水所每口深井的动水位、静水位进行测量,全方位掌握水位动态;组织干部职工利用巡视、大修等时机对水管路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对锈蚀裂纹漏水、接口脱开漏水等安全隐患,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最大限度降低水损。

在此基础上,该段每月认真分析水量损失数据及水库水位、深井水位等情况,对管路老化、水损较大的站点进行设备维修改造;对旱情比较严重的站点,做好居民用户节水宣传,合理制订应急供水方案,通过在山上水槽等储水设备处安装防溢水装置(水力浮球阀)的方式降低水损;增加抽水频次,确保满足铁路沿线各车站生产生活用水。

同时,该段还针对部分供水站点供水保证率明显下降的问题,结合站区及职工家庭用水影响程度、范围不同等情况,采取与各车站沟通供水信息、调整供水方式、用深井进行补水、对取水头部设备进行改造等手段,做好应急供水工作,解决夏季供水实际困难,确保干部职工能够全身心投入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