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科工装备公司 举办2019年消防安全培训及逃生演练活动

2019-06-20 16:4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梦茹

6月19日下午,浓密刺鼻的烟雾逐渐弥漫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科工装备公司机械分厂东车间,车间内正在工作的员工赶紧用湿毛巾或是衣物捂住口鼻,弯腰碎步沿着逃生通道有序撤离火灾现场,成功疏散到车间外安全地带。六月是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科工装备公司在襄阳市全民消防防火中心专家的指导下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逃生演练。

“如果火情真正发生,根本没有时间准备湿毛巾,那就只有用衣物捂住口鼻了”“为什么要弯着腰逃离呢?”演习之后大家急切讨论逃生方法,向专家探询最佳救生措施,襄阳市全民消防防火中心专家都一一为大家做出解答。

“安全第一 警钟长鸣”消防安全讲座以真实案情为例,讲解火灾的巨大破坏力、火灾逃生六原则、常见灭火工具的使用及生活中的消防安全防范知识。公司安质部专门制定了逃生演习大纲提前发到员工手中,机械分厂车间员工按照大纲内容要求,在消防专家的指导下,顺利完成演习。

每一年度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逃生演练都起到了让员工深化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能力的良好作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科工装备公司本年度还将与襄阳市全民消防防火中心合作,利用专业场地组织员工进行实地模拟,同时在日常生产中,继续强化群众安全监督员、青年安全监督岗的管理,保障安全生产,为“大干100天决战9·30”劳动竞赛打好基础!(廖梦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