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盐城推进徐宿淮盐盐城段沿线环境整治和绿化工作

2019-06-20 16:4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丽娜

“将18种彩色珍贵树种、常绿树种、花灌木进行有机组合搭配,形成8种混交造林模式。按景观节点打造,采用S形交叉种植方式,乔灌草自由搭配,形成多层次的植物群落,突出季相变化,常绿树种与花灌木随着季节变化不断变换,形成四季有景的观赏效果。坐在高铁上看两侧景观S形分布,色彩缤纷、动感十足,像打着音乐节拍一样。”6月17日上午,在徐宿淮盐铁路阜宁罗桥镇段,负责整个阜宁段沿线绿化规划工作的高级农艺师刘美向记者介绍。(6月18日 盐阜大众报)

今年以来,随着徐宿淮盐铁路建设进入“冲刺阶段”,盐城根据盛市政府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方案对造林绿化的要求,结合徐宿淮盐铁路盐城段沿线的生态条件和生产现状,因地制宜,分段定位,高质量推进盐城段两侧沿线环境整治和绿化工作,在铁路用地红线外侧50米范围内,建设以生态为主,集生态、观赏、经济为一体的层次错落、季相缤纷的生态景观林带。

阜宁将沿线绿化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结合,等到两侧的花果木长密了,每年还可以移一部分作为苗木出售,这样既具观赏价值,又有经济效益。今年5月31日,省林业局专家们到阜宁参观考察,认为这样的模式值得推广学习。

徐宿淮盐铁路亭湖段主要在新兴镇境内,途经新兴镇长春、镇北、联盟、新永、三里、三灶、新南7个村居,全长约11公里。各村居全力做好铁路两侧红线外50米的土地流转让地工作,通过招商的方式招引有实力的绿化企业进行绿化苗木栽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