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夜间巡视,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2019-06-20 09:5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杰

“周部长,今晚各工点一切正常”“晚一点,项目部会随机到各地突击巡视,你们忙你们的”,这是项目部安质部长周库博与现场带班人员姚智永的对话。近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新建黔张常铁路重庆段(代建段)项目逐渐进入施工大干阶段,现场各专业都忙的热火朝天,安全问题尤其不能忽视。

晚上21点左右,周库博带着技术小刘从项目部出发,突击深入大坪隧道和陈家园隧道,对已敷设电缆区间进行巡视,检查看守人员值班情况,提醒他们留意夜间天气变化,做好防寒和应急准备,保证自身安全。途中,遇到正在临时作业的施工人员,周库博连忙叮嘱到,要时刻佩戴好安全帽,保持照明,更要集中注意力,防止意外发生。连续走了几个工点,时间已到凌晨了,一行人才离开。

从项目部获悉,本次夜间巡视将会持续到工程结束。该项目部已经提前制定工作计划,详细布置了检查要求、注意事项、安全措施等。以项目经理为总负责人,由各部门抽调人员组成巡视小组,备齐了照明和安全工器具,保障现场各专业施工区域、材料看守点无死角巡查到位。

当前一段时间,黔张常项目部坚持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坚持领导带班夜间巡视常态化,确保现场安全质量有序可控,为黔张常铁路年底顺利开通打下良好基础!(:杨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