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1500公里外的盼望

2019-06-19 17:0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爸,我高考的时候,你能陪着我,给我鼓励加油吗?。”

“爸爸这就去单位请假,陪我的乖女儿一起高考。”

这是近日西安客车车辆段乘务员高磊和女儿的一番对话。

高磊进入单位,看到工友们正热火朝天的检修着每一辆火车,不少乘务员整装待发值乘火车,仿佛自己又一次进入到了工作当中。

“老高,你不是下午才出乘吗,怎么这会儿就来报道了?”

面对乘务队长的疑问,高磊脑子里一下子浮现出了刚才看到的工作场景。“我,我,我在家没什么事,今天来早点,早做准备,早出乘。”

本想请假陪女儿参加高考,却看到单位人员紧张、工作繁忙开不了口,高磊默默坐在待检室里,想着怎么和女儿说。

“爸,都下午6点多了,你怎么还没有回家啊?”

家里那边,女儿还在等着高磊。单位这边,高磊已经随着T56次火车驶出了宝鸡火车站,朝着天津方向开去。

“孩子,爸单位工作忙,不能请假。你自己好好高考,爸爸休班了给你做好吃的,补养补养身体。”

电话那头,女儿沉默了好久,才挂断了电话。

第二天的中午,女儿再次给高磊打来电话:“爸,我上午的考试结束了,总体发挥还行,就是有些慌乱,心里不踏实,你小趟车回程后,请假陪着我好吗?”

1500公里外的天津车站,高磊继续给女儿鼓励着,解释着,安慰着……(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