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自宜铁路项目全线首家拌合站顺利通过验收

2019-06-19 11:0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富康

6月18日,中铁北京工程局自宜铁路站前1标段1号拌合站一次性顺利通业主单位验收,成为全线率先通过验收的拌合站。

自宜铁路站前1标段全长36.537km公里,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主要工程量包括:路基11.3km/22处,桥梁20.4km/36座, 涵洞760.43横延米/34道,隧道4.87Km/6座,连续梁9处,制架梁577孔,车站1处,轨枕预制场1处,轨枕预制23.9万根,CRTS I型双块式无砟轨道75.80km,以及管段范围内道路改移、迁改工程。

为满足本标段混凝土施工的实际需求,自进场以来,中铁中铁北京工程局自宜铁路工程部高度重视拌合站的标准化建设工作,严格按照业主成兰铁路有限责任公司铁路施工的相关要求和标准,进行现场勘察选址、规划设计、方案报批、人员配置、设备安装等工作,并科学组织施工。

该标段1号拌合站建在自贡市富顺县,占地70余亩,安装两台拌和机(120号和180号各一台),计划承担本标段26万余方混凝土的供应任务。

验收组,按照铁路施工标准化要求严格对1号拌合站标准化建设进行检查。首先对拌合站的选址与规划,办公区、生产区、生活区区域功能划分,现场五牌一图、安全防护标准化施工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其次主要针对拌合站组织管理机构体系、“一机一档”管理、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确认。最终验收组一致认为:1号拌合站符合铁路建设项目工程混凝土拌合站的条件和相关要求,满足铁路工程建设项目的需要,验收组对该拌合站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好评,决定给予一次性通过。

中铁北京工程局自宜铁路站前1标段1号拌合站的顺利通过验收是对1标段全体职工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大临工程建设和开工准备工作的充分肯定,标志着该拌合站即将正式投入生产,具备混凝土供应能力,也为该标段全面展开施工创造良好条件和奠定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