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兵头将尾”都来兼任安质总监

2019-06-18 07:4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工班长自检、技检、质检

让每一位“兵头将尾”(工班长)都来行使安质总监的职责,对安全质量实施零距离监控。中铁十一局集团五公司蒙华铁路项目部一工区推行的终端责任制,为安全质量增加了一道“保险阀”,在业主组织的全线统一信用评价中荣获第一名。

俗话说:“县官不如现管。”因为现管人员最容易发现问题,也最便于解决问题。眼下,虽然各个项目部普遍推行了项目经理、安质总监以及有关部门的安全质量包保责任制,但在落实安全质量措施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信号衰减”问题,终端操作层有时出现“挂空挡”现象,也就不足为怪了。

担负蒙华铁路襄州站施工任务的中铁十一局集团五公司蒙华铁路项目部本着干与管相统一、权与责相一致的原则,推行安全质量终端责任制,强化工班长的安全质量责任,形成由项目部领导、安质总监、有关部门、施工队、作业班各负其责的闭环式安全质量包保体系。

随着工班长职责的强化,“兵头将尾”的选拔机制也随之改变,由原来的施工队任命制变为公开考核选拔制,工班长获得任职资格后,还要再进行系统培训,经考试合格后由项目部颁发任命状,并签署责任承诺书。工班长达到任职目标后,享有项目部特殊津贴和年终兑现奖,没有达标者则受到相应处罚。

安全质量终端责任制的实施,让33位工班长自始至终严格执行“三检”(工班长自检、技检、质检)制度,成为最重要的一道安全质量“保险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