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国 强企 强家——中铁二局电务公司机关党总支举办“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2019-06-17 22:4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明云

“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强国,强企,强家!,在响亮的口号声中,机关三支部代表队入常6月17日上午,由公司机关党总支主办、机关四支部承办的“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在本部六楼会议室举行,来自机关7个支部的21名选手同台较量、一展风采。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各支部党员同志、成都片区党支部代表共60余人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检验机关党员近半年来的学习成效,营造更为浓厚的学习氛围,打造学习型企业,确保“学习强国”平台成为增强党组织活力、拓宽党员教育渠道、提升党员综合素质、创新党务工作的移动“充电宝”。竞赛试题从学习平台“专题考试”、“智能答题”、“每周一答”等专题中随机抽取,涉及单癣多癣填空等题型,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又包含《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内容,知识点涵盖丰富全面。

经过个人必答题、团队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四轮激烈的比拼,技术中心支部独占鳌头,机关三支部、社管分中心支部分获二、三名,其它支部获得优秀奖。

上午9:30分,比赛拉开帷幕,7支代表队按照此前抽签的顺序闪亮登场,并依次响亮地喊出了各自的参赛口号,“事业中心,团结一心,敢做敢拼,勇争第一;开拓经营,筑梦前行,赛出水平,二支第一……”。选手入座后,主持人宣布竞赛规则,随后进入比赛的第一个环节——个人必答题。此环节共进行三轮比赛,每轮比赛各队逐一派出1名选手参赛,每名选手回答1题,回答正确得10分,否则扣10分,选手思考及作答时间不得超过20秒。在这一环节,题目的难度还不算太大,选手都准备得很充分,大家你追我赶,还未过瘾,题目已经告罄。三轮比赛结束,成绩虽小有起伏,但总体差距不大。面对此景,场下观众也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这时,第一轮观众互动如期而至,答题正确者均获赠小礼品一份。

紧随其后的是团队抢答题,共设35题,每题10分,由各代表队抢答。回答正确得10分,否则扣10分。在主持人读题完毕,抢答器发出“3、2、1、开始”指令后,选手方可抢答,作答时间不超过20秒。如果说上一轮比赛需要好记性,这一轮比赛则还离不开金手指,要答得好,先要抢得好。财管中心支部抢到第一题,取得开门红,不过惊喜尚洋溢在脸上,就在第二轮抢答中犯规,被扣除相应分数,不过他们很快就又追了上来。见此状,其它支部纷纷总结经验,调整策略,尽管仍有部分选手因为抢答“技术”而错失良机“叫苦不迭”,但都能迅速调整好状态,旋即投入战斗。一番酣战下来,分数又成新局。

在最为紧张刺激的风险题环节,分别设10分、30分、50分题型,回答正确得相应分值,否则扣相应分值。其中,10分题思考及作答时间不超过20秒,30分题不超过40秒,50分题不超过90秒钟,表述不清、遗漏较多答案关键点判定为错误。这样一来,难度和挑战都变得更大。尽管如此,冲锋陷阵的电务精英从未被吓退,反而更加斗志昂扬,同时更注重策略,斗勇更斗智,有的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有的冒死一搏、敢闯敢拼。机关一支部选手张承林、三支部选手廖银松分别完整回答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为团队斩获高分。几个回合下来,比分已成拉锯之势,现场掌声雷动,纷纷为选手喝彩。

经过近3小时的比拼,战局方定。

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提高学习实效,机关分数最高的两名“学习达人”谢建军、代浪萍分别分享了学习经验和体会。两位达人分别围绕对平台的认识、学习体会、收获、自己的学习故事等向大家作了分享。

最后,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郭胜对赛事进行了点评。郭书记首先对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主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习表示肯定,同时指出,学习不仅是强国的需要,也是强企、强家的需要,要求大家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把自己的家庭建设得幸福美满,让我们的企业行稳致远。

据悉,自“学习强国”上线以来,中铁二局电务公司党委持续加大导学、督学、促学力度,通过通报积分排名、分析积分走势、抽查学习成效等方式,使机关党员干部保持了很好的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氛围,让“学习强国”成为了人人学习、时时学习、处处学习的“充电宝”,有力地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图1:比赛现场

图2-4:选手风采

图5-6:达人分享

图7:精彩瞬间

图8:领导点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