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路桥公司中鸡红杉铁路专用线插铺道岔圆满完成

2019-06-17 18:2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佳原

6月13日12时39分,随着货运列车88128次火车缓缓通过包西铁路上行线,现场施工人员一片欢呼!至此,经过3天的精心组织与艰苦奋战,中铁七局路桥公司中鸡红杉铁路专用线封锁要点施工圆满完成!标志着中鸡铁路专用线与既有包西铁路成功接轨,为专用线的按期开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该项目地处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中鸡镇,本次要点施工为包西铁路正线插铺道岔3组,每组道岔全长为43.2米,包西线上行插铺24号道岔1组,包西线下行插铺26号、28号道岔2组,将厂区分成到发场线和装车场线两部分。

施工采用预先组装,经工务电务联合检查合格后,采用先横移后纵移方法,进行现场插铺作业,采用全站仪进行桩位放样,水准仪进行标高测设,采用钢尺进行线间距控制,保证插铺道岔后的线路与包西铁路连接平整顺直,符合设计及铁路相关标准要求。

此次要点施工共封锁包西铁路上下行区间3次,每次“天窗点”180分钟。由于包西铁路是无缝线路,插铺道岔施工精度要求高;临线为正常运营线路,导致施工场地狭小;接触网非垂直停电,安全风险高。同时,近300人的道岔插铺作业,时间紧,任务重,现场指挥难度大。

为确保要点施工万无一失,中铁七局路桥公司主要领导到现场指导,由公司分管生产领导、铁路协调办、安质部、项目部班子、各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安全领导小组,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共同研究制定施工方案及步骤、安全措施、应急保障措施等。项目部分工明确、统一指挥,召开点前专题会议及点后总结会,部署施工组织及安全防护措施,现场施工负责人与驻站联络员、线路防护员保持密切联系,对施工整个过程进行实时安全监控;并在现场配备了应急车辆及医药箱等救援设施,保证了要点插铺道岔施工安全正点完成。(丁佳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