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用“青春力量”为安全生产“添砖加瓦”

2019-06-17 11:1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顺铎


6月16日上午,南阳车务段南阳车站第一候车厅热闹非凡,笔者刚走进候车厅,刚好遇到几位旅客说到:“那边好像在‘讲课’,还发小礼品,咱也去听听……”其实,这是南阳车务段团委联合南阳站区各单位,在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南阳站安全生产月1.jpg

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进入6月,面对越来越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南阳车务段团委广泛号召全段青工为安全生产月营造氛围、贡献力量。他们通过更新站区安全标语、张贴安全生产月海报、组织青工进行安全承诺等途径,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同时,针对南阳车务段管辖里程长、路外安全隐患大的实际,他们积极参与到路外安全宣传和路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中来,通过在铁路沿线更新安全标语、发放安全传单、协助整治安全隐患等途径,为铁路运输提供一个安全的外部环境。

南阳站安全生产月3.jpg

为进一步加强铁路安全知识宣传,增强群众出行的文明意识和安全意识,6月16日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当天,南阳车务段团委牵头,组织站区休班的团员青年在南阳站第一候车厅深入开展宣传和咨询活动,他们根据业务专长明确责任分工,有的负责客运乘车安全知识讲解、有的负责铁路沿线安全知识讲解、有的负责铁路相关法律法规的讲解,也有的通过一些互动小游戏给旅客送上铁路安全宣传小礼品,活动引来了大量候车旅客的驻足观看和积极参与。

南阳站安全生产月4.jpg

活动当日共发放安全宣传单500余分,送出路外宣传纪念品200余份,现场解答旅客提问近100条。当天,除南阳站外,南阳车务段管内的平顶山西、西峡、内乡、鲁山等站也组织青年职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  (王顺铎 文/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