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贵铁路四川段-正式开始运营

2019-06-17 08:5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玉葶

成贵铁路全长约650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为铁路客运专线。其中,成都至乐山段135公里已于2014年开通运营;乐山至宜宾段141公里于2013年底开工建设,新建泥溪、屏山、宜宾西等车站,经过安全评估等流程后,成贵铁路四川段今天正式开通运营。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开行15对CRH3A型动车组。从成都东站出发到宜宾西站,276公里最快运行1小时25分,较此前从成都坐火车到宜宾至少节约了近5小时。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客运段动车二队队长张杰:按照定员计算,每日最少可以满足1.8万旅客出行。从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21点,每隔一个小时均有动车开行。(新京报网   6月15日)

这趟铁路属于山区的高速铁路,其中的路线经历了岷江、大渡河等等河流,以及地质条件复杂,因此桥隧道的比例在其中占了绝大部分,这对于施工队伍来说也是一个新的考题,而面对这份难题,施工队伍交出了满意的答卷,甚至于在当今有的技术上进行了改进,为铁路的建造方式提供了新的方向。除此之外,成贵铁路也是第一条按照我国《铁路工程绿色通道建设指南》打造的绿色山区高铁,而沿途经过的景色可谓是一绝。

成贵铁路四川段的开通意味着四川南部地区没有动车的时代结束,除了交通运输方便的同时,也将面临着将要迎接旅客的来临。据消息得知,开通后12日已经能在铁路12306上购买成都去宜宾的车票,而这一趟线路,处于开通初期,动车组目前来说只有15对。由成都东站到宜宾西站最快的速度大约需要一个小时多二十分钟左右,比起之前的列车来说,节约了不少的时间,为来往的乘客出行游玩提供了方便快捷的线路,相信在不久之后,这条线路会随着旅游业的发展日益昌盛。(玉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