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旧账值得翻

2019-06-17 08:4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5月23日早上,内江车务段乘务车间乘务员小刘被车间主任石远兵叫住,石远兵给他通报了头一天调阅音视频记录仪的情况。“我调阅5月16日的音视频,发现5635次列车从自贡站开车后,你未执行车门检查制度,按规定对你进行考核。”

“都过了一个星期了,况且我负责的车厢也没出现问题,为什么还要翻‘旧账’1小刘不服气地说。

“这一次虽然没有出现严重后果,不代表以后也不会出问题。我特意给你找了一份相关文件。”石远兵拿出一份文件递给小刘,“这是前几年针对某段担当的列车敞门运行的处理通报,上级领导近日特别强调,2014年发布的有关安全考核的文件继续有效,其中规定客车车门运行途中打开,车长将被免职。”

小刘认真看完通报,长吁了一口气说:“刚才只想到被扣钱心里有气,经你这么一解释,我认识到了自己工作上的不足,也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我们调阅音视频记录仪,是要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消除隐患。”石远兵继续解释,“你这次被查出来的问题已经录入安全管理信息系统了,以后还会继续翻你的‘旧账’,看看查出的安全隐患有没有整改。”

“我一定会认真执行作业标准,工作干好了,‘旧账’随便你们翻。”小刘说。

刊自西南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