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减法”做出“加效应”

2019-06-17 08:1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减员并岗是客运提质计划的重要措施,是迈向智能化服务、提升工作效率、盘活人力资源的必然选择……”6月3日,吉林车务段主管客运副段长狄庆伟在与吉林站客运人员的谈话中讲出了“减”的道理。

按照新定编,该段客运定员要从483人减少到343人。去年,该段已经有37名客运人员转岗到机务、供电岗位,今年又新接收了吉林站保洁工作,在人员调配上较过去增加了不小的难度。

该段立足实际,采取改造更新设备设施、调整客运人员工作班制、客运兼职并岗等办法盘活人力资源,把减少作业人员、降低作业压力的“减法”,做出了提升智能化、提高作业效率、更好服务旅客的“加效应”。

依据定编变化,该段对吉林站客运人员班制由四班制改为三班间歇工作制,减少客运员41名;对售票、行装、上水等岗位实行特殊日勤制和三班间歇制,结余14人补充到保洁岗位,做到人员合理配置。

为解决吉林站人工实名制验证压力大的问题,该段在候车室东西入口安设12台自助式实名制核验闸机,人工验证口由原来的7个减少到2个,验证通道从原有的7个增加到14个。他们还在吉林站东西售票处分别设置一台自助临时身份证明打印机,通过智能化设备运用,在“减”的同时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贴心服务。

针对管内口前、双河镇、平安等客运作业量较小的客运办理站,该段采取调车组职工兼任客运岗位的办法实施兼职并岗,同时对这些车站售票员岗位实行日勤工作制,将有限的人力资源用在紧缺的岗位上。

自客运新定编方案实施以来,该段各岗位间协调配合,经受住了五一和端午小长假客流高峰期考验,在“减”中逐渐凸显了“加效应”,干部职工做好工作的信心进一步增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