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检查“做细”莫“做戏”

2019-06-15 07:5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安全检查是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细致高效的安全检查,有助于促进制度措施的落实,顺利实现安全管理目标,确保运输生产持续安全稳定。

在实际工作中,笔者发现,有的基层部门在开展安全检查之前先下通知,提出检查要求、规定检查内容、明确检查行程,而相关车间班组得知检查组要来时,就突击补台账、整资料、搞卫生,准备汇报材料,生怕被发现什么问题。这样的检查虽然对车间班组的安全生产有一定的助推作用,但常常难以查出真正的问题,达不到检查的最佳效果。有的甚至仅仅是应付上级检查要求,走过尝摆样子,把检查当成了“做戏”,导致负面效果。

检查工作尤其是安全检查,最重要的就是查看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存在问题、帮助堵塞漏洞。作为与运输生产直接相关的一线车间班组,切不可讳疾忌医、拒绝安全检查,而是要主动请有关部门来检查,帮助查出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措施,杜绝安全事故。

当前恰逢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安全检查更要结合安全管理的高要求,从细微处入手,切实做到未雨绸缪、防微杜渐,将隐患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