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北车辆基地首根超流态桩检测结果远超合格标准

2019-06-14 09:0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枭

(:方枭)6月12日晚22:30,哈北车辆地首根超流态桩单桩竖向抗压承载力试验检测结束,检测结果远超合格标准(其沉降量仅为8毫米,而规范要求合格标准为沉降量小于40毫米)。意味着所采用的工艺工法、管理水平以及质控能力充分满足设计图纸及规范要求。

哈北车辆基地基础工程主要有超流态桩1560根、CFG桩9722根,分别布置于停车列检库、洗车镟轮库、轮对受电弓在线检测棚以及库前平交道口等区域,其中超流态桩为大库桩基础,CFG桩为地基加固桩。按照设计图纸以及相关桩基检测规范要求,哈北车辆基地超流态桩桩基检测项目为单桩竖向抗压承载力和基桩低应变检测,CFG桩桩基检测项目为单桩竖向抗压承载力、单桩复合地基承载力和基桩低应变检测,其中低应变检测采用反射波法检测桩身完整性,单桩竖向抗压承载力和单桩复合地基承载力检测规范允许采用锚桩法或堆载法进行,经过成本、工期及现场场地条件的分析及方案比选,最终确定采用堆载法实施。

第一根超流态桩单桩竖向抗压承载力特征值为450KN,极限值为450KN,堆载块总重108吨,此项参数可代表大多数试验桩的设计要求,其检测结果的成功也说明哈尔滨地铁项目在工艺工法交底、现场施工组织以及质量过程管控等方面的工作做得扎实有效,经得起任何检测单位地实地检测。

同时,也表示哈北车辆基地施工质量从基础开始就能够得到充分的保障,满足业主对工程质量的各项要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