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选派优秀大学毕业生到一线挂职“蹲苗”

2019-06-14 08:2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肖培清)现实表现优秀,有发展潜力的大专及以上全日制院校大学毕业生,年龄在35周岁以下,党龄1年以上,具有1年以上一般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或班组长岗位工作经历,可挂职运输一线车间党支部副书记。6月1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出台优秀年轻党员大学毕业生挂职运输一线车间党支部副书记指导意见,以此加快优秀年轻党员大学毕业生培养锻炼,让年轻大学毕业生到基层“蹲苗”成长,优化干部队伍结构。

这个局集团公司党委从挂职条件、选任程序、职责待遇、培养锻炼、日常考核、工作要求等方面制定了优秀年轻党员大学毕业生挂职运输一线车间党支部副书记的具体实施办法。大学毕业生挂职车间党支部副书记期间,进入党支部委员会,协助党支部书记做好党员和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围绕安全生产、运输经营等中心工作开展“三无”“三亮”等党内主题实践活动。站段党委委员负责所包保车间挂职人员的联系培养,每季度至少与挂职人员进行一次联系谈话;站段将挂职人员纳入所属车间管理人员履职考核体系,促进挂职人员在履职实践中接受锻炼。

这个局集团公司党委制定了挂职人员日常考核办法,挂职期间考核评价优秀,符合选拔任用条件的,可优先使用到站段中层副职岗位,特别优秀或因工作特殊需要,可破格提拔使用;挂职人员挂职结束后,考核评价优秀,暂时没有岗位需求的,可纳入生产一线岗位青年骨干人才库,优先推荐选拔使用;对达不到岗位要求,不适合继续挂职的,及时终止挂职,通过下任务、压担子,使大学毕业生在现场实践中快速成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