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们就是你们的家人”

2019-06-14 08:2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南宁客运段、广西铁路旅游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带着课桌椅、书包、文具和书籍等两万多元慰问品,到广西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所略乡尚勤村拉盘教学点,开展以“中国梦,民族情,点亮未来”为主题的爱心公益活动。

拉盘教学点所在的所略乡位于云贵高原边缘,地处河池市和百色市交界处,地理位置偏远,生活条件艰苦。整个教学点只有一栋3层的教学楼,一二年级两个教学班共18名孩子在这里上课。

了解到拉盘教学点的困境后,南宁客运段、广西铁旅公司立即制订“高铁+扶贫”民族团结一家亲爱心公益活动方案,开展点对点助学帮困工作。此次爱心公益活动共为教学点捐赠了20套课桌椅和一大批书籍,并给每一个学生购买了新书包和文具。

“我的书包是粉色的,是我最喜欢的颜色。”“我的是蓝色,天空的颜色。”捐赠仪式上,领到新书包的孩子开心地讨论着,纯真的脸上挂着烂漫的笑容。志愿者们来到了4名特困生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礼品。为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外面世界的精彩,在助学帮困现场,青年志愿者发挥所长,携带投影、音响设备,为学生上了民族舞蹈、音乐、英语等内容的爱心课。

教室里传出阵阵歌声。志愿者侯小颖与叶俊龙当起了音乐老师,打着节拍,和学生们一起大合唱,为他们带去了一堂生动的音乐课。孩子们的歌声和笑脸,成为尚勤村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座谈会上,志愿者认真地与学校老师交流探讨下次助学的内容,并与4名贫困学生结成新对子。南宁客运段、广西铁旅公司将继续立足实际、立足精准,充分发挥铁路企业优势、联络优势和人才优势,助力贫困乡村脱贫攻坚。

短短一天时间,志愿者和学生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就是你们的家人,哥哥姐姐下次还来给你们上课,我们拉钩,一言为定1临别前,志愿者和孩子们依依惜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