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二局集团南沿江城际铁路6标争分夺秒抓临建

2019-06-13 22:4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建军

中铁十二局集团南沿江城际铁路6标,全长27.914公里,项目经理部先遣小组赶到工地后,快速展开进场准备工作,进场两天便具备了基本的办公条件,短短的三天时间,开通短信日报渠道,各分部快马加鞭赶往现场;4月10日即建立起工作群,在各分部都没有办公环境的情况下开始手机移动网络办公;4月中旬完成各分部现场踏勘,布置大临方案,4月底基本确定大临布置和方案优化,工程量复核、材料统计等技术工作同步进行,选址建家全面启动。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是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线路自南京南站引出,向东经句容市、金坛区、武进区、江阴市、张家港市、常熟市,终至在建的沪通铁路(上海-南通)太仓站。

中铁十二局集团南沿江城际铁路六标项目经理部承担常州特大桥桥尾-跨京沪高速特大桥7号墩(含)站前工程。主要工程内容为:桥梁26476.44延长米/5座(不含框架桥),其中连续梁4588延长米/28联。路基长度1.125公里;区间及站场路基土石方312686立方米,江阴制梁场制架箱梁785孔;江阴铺轨基地全线铺新轨604.41铺轨公里,铺道岔123组;江阴站站房9370.94平方米。

生产会议上,项目指挥长李跃林对当前的临建和工程进展进行了分析:城际铁路沿线地处长江三角洲平原地带,为深厚第四系地层,主要是冲湖积、湖沼积、冲洪积、冲海积,地层岩性变化大,同时,跨线、跨河悬臂浇筑连续梁较多,均为标段内的重难点控制工程;位于江阴站内的高架桥拆除还建工程量艰巨,工期紧张;进出站咽喉区的高填路堤,增加了施工组织难度。同时,施工期间,并可能存在电力设施、热力管道、地下管线、通信线路超高压电路迁改的影响,安全风险高,施工中需要加强监测。

据不完全统计,中铁十二局集团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管段已初步完成大临建设,管理和施工人员上场近千人,挖机、装载机、推土机、压路机、吊车、变压器等各种设备进场500多台套,拌合站、中心试验室建设全部完成,等待验收,具备了拉开大战的条件。面对困难和不利因素,中铁十二局集团有信心、有决心,勇于担当,完成南沿江城际铁路标段的任务。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