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全员出击吹响抗洪“集结号”

2019-06-12 23:5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闫耀攀

近日,贵州地区进入主汛期,防洪抗讯形势严峻,为确保沪昆线贵州境内东段山区铁路安全,凯里工务段闻“汛”而动,全员出击吹响抗洪“集结号”。

从该段生产调度室调度员处了解到:“6月8日起,管内出现大暴雨,最大日降雨量发生在水山坡达178mm。6月11日,管内最大日降雨量发生在贵定达47.7mm。最大连续降雨量出现在麻芝铺达209.4mm,是今年目前为止最大的一场暴雨,导致部分区段出现灾情,降水引发的山洪、滑坡等灾害。”该段根据管内雨情,立即启动防洪应急响应,落实分片、分段防洪包保制度,严格执行雨中巡查及机车添乘,组织人员加强对沿线设备设施和防洪薄弱地段巡查值守,加大沿线危树、排水不畅等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强化防洪重点地段安全防范,及时有效处置边坡溜坍等隐患,确保了管内行车设备安全可控。

与此同时,该段管辖的11个车间、78个班组积极应对,迅速启动预案,果断采取措施,组织了沪昆线防洪靠前指挥,增强一线应急力量,并以车间为单位,组织各工区人员、机具、物资各项应急准备。针对管内点多线长和山区铁路行车环境复杂的实际,该段逐车间对停电情况、区间封锁、区间限速、列车晚点、区间雨情等信息进行全面掌握,确保安全信息快速、准确传递。并加强车机联控,指导现场职工严格落实防洪制度,加强与站区兄弟单位的沟通、协调,准确掌握现场雨情和区间实际情况,积极落实封锁、限速等要求,确保了行车组织安全有序。

据了解,进入主汛期以来,该段强化“全员防洪、科学防洪”责任意识,严格执行防洪领导负责制和干部包保责任制要求,段防洪办执行汛期“观云盯雨”预警机制,以雨为令发布防洪应急响应,1200余名干部职工全员出击确保汛期山区铁路行车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