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铁工程公司“党建+”创新党员教育培训模式

2019-06-12 18:1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家卫

今年以来,西铁工程公司党委紧扣党建引领工程,运用“党建+”的理念,创新施工建设企业的党员教育培训管理模式,有效提升了党建工作的成效。

该公司党委坚持“党建+机制”,对照党员“四个合格”标准,精准区分机关、子分公司和项目部三个层面的岗位特点,对党员的日常表现和党性状况以推行积分管理。深化“主题党日”制度,要求支部在开展集中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现场交纳党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支部实际开展一项自选动作,不断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动了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化、常态化和制度化。

该公司党委坚持“党建+文化”,每半年组织一次党员集中培训,邀请党校老师,开展不同主题的党课讲座,启发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组织党员到延安梁家河、西安八路军办事处、渭华起义纪念馆学习,使党员进一步了解革命发展和奋斗历程。开展以毛泽东诗词和《之江新语》为主要内容的“阳光诵读”。组织党员阅读《红岩》《林海雪原》等红色经典书籍,观看《周恩来回延安》《音乐家》等红色经典影视作品,重温党史。

该公司党委坚持“党建+网络”,督导141名党员全部加入“学习强国”APP组织,每周对党员的活跃度和积分情况进行分析,评寻学习之星”。建立了西铁工程党建微群,及时推送党中央和集团公司最新党建工作部署,常态化开展“西铁工程之星”身边典型选树宣传。创建入党积极分子微信群,加强与积极分子的交流互动,跟踪分析他们的思想和工作情况,帮助改进不足,切实发挥好网络平台在党员思想引领中的作用。

该公司党委坚持“党建+实践”,紧紧依托“寇鹏利”、“梁红伟”职工创新工作室,组织党员骨干对沙土顶进施工、绳切法施工、桥梁转体施工等6个课题进行技术创新。成立了延安北站改、经九路立交、西安南箱涵施工3个党员突击队,组织党员对施工中的关键工序、关键环节、关键岗位进行包保,鼓励党员亮出身份,干出样子。以“红旗项目部”建设和“红旗设备”包保评选为载体,细化工作标准,引导党员发挥好先锋作用。(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