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绿皮车开启夏日工业之旅

2019-06-12 07:4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箕沟

(杨军 强科 尹雪兰)6月5日9时44分,由宁夏九域泰和旅行社组织的276名旅客在银川车务段大武口站乘坐7525次普速列车前往汝箕沟,开启了夏日工业之旅。

大武口站是宁夏石嘴山市境内的一等区段站,办理客货运业务。“以往,乘坐7525次旅客列车的基本都是平(罗)汝(箕沟)铁路支线的通勤职工。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当地企事业单位员工及家属、外地游客乘坐这趟车去平汝支线参观游览。”大武口站客运值班员金鑫说。

据了解,当天的这批旅客是6月份以来该旅行社组织的第一批;还有600多名旅客在6月6日、7日、8日、9日分4批乘坐这趟绿皮车。宁夏九域泰和旅行社负责人田珊介绍说:“乘坐这趟绿皮车的客人很多都是当地人。他们对煤工业、对平汝支线甚至对这趟绿皮车有很深的感情。”

因煤而兴的石嘴山市,曾是国家十大煤炭工业基地之一。因煤而生的平汝支线承担着石嘴山大部分煤炭外运的任务。随着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调整,石嘴山钢厂、焦煤厂、洗煤厂等老工厂相继关闭,曾经的工业重镇辉煌不再。为了实现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石嘴山市以工业、生态旅游为抓手,抢抓旅游业发展机遇,充分挖掘旅游资源,改善生态环境,绿化治理采煤沉陷区,采取工业遗存和环境整治相结合的思路,积极打造工业之旅新看点。

为方便旅客乘车,大武口站对旅游团体需求提前联系、调剂票额,将旅游团体集中在一至两个车厢。同时,该站大力提升客运服务质量,加强安检查危,做好乘车引导和安全广播,全力保障旅客乘降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