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官方候补购票 铁路诚意相邀

2019-06-11 18:4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琪

5月22日起,12306网站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将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新华网)

你有过为别人抢票加速的经历吗?每到逢年过节朋友圈总能刷到来自亲朋好友的抢票加速邀请。目前在许多可以购买火车票的旅行网站上都有提供加速包抢票功能。购票者通过链接邀请好友点击加速,或者直接充值购买,开通抢票VIP服务等方式获得加速包。铁路购票实名制后,抢票也从以往的线下黄牛转变成线上抢票了。

此次铁路开通候补购票服务,就是12306网站官方抢票。候补购票服务是指用户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时,可按日期、车次、席别提交购票需求,并在预付票款后,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因退票、改签等业务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用户。

目前所有第三方抢票软件都以盈利为目的,抢票软件的存在,就是诱导旅客分享链接或额外充值,这不仅影响了购票的正常秩序,更严重影响购票公平性。并且部分抢票软件存在泄露旅客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等个人隐私的风险。相比第三方抢票软件,目前的设计上候补购票的购票速度和成功率均优于第三方抢票软件。候补购票服不仅不收取额外费用,也更加高效,安全。这些都为旅客节省精力及费用提供了很大帮助,也极大压缩了抢票软件的生存空间。让旅客购票公平得到了保障,提升了旅客的购票满意度,也提升了铁路的竞争力。

近年来,铁路部门在为旅客便捷出行,增加旅客出行幸福感的道路上从未松懈。人们看到了铁路部门在提速、提质、提服务上付出的努力。“人民铁路为人民”,在创新争优,以民为本的道路上,中国铁路从未止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