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化运管公司邯黄公司扎实做好邯黄铁路2019年防洪工作

2019-06-11 09:5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坡

根据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6月1日8时上汛的要求,确保邯黄铁路2019年汛期行车、设备安全和运输畅通。中铁电化运管公司邯黄公司根据管内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新时期防灾减灾救灾理念,落实国家消防系列工作会议精神,以“三杜绝、二减少、一实现”为防洪目标,多措并举做好2019年防洪工作,确保实现第五个“防洪安全年”。

我们一是扎实做好防洪隐患要排查整治。重点对挡护裂损设施、周边环境、排水系统、危树进行反复排查,对规范问题库管理。对各级防洪重点处所等主要隐患拍照存档,逐项落实整治。二是严格落实防洪重点分级管理。按照水害发生的风险和严重程度,邯黄铁路防洪重点处所分两级管理,Ⅰ级和Ⅱ级防洪隐患重点处所共计13处,汛前,各专业将防洪重点处所一处一案、重点排查整治。三是认真做好雨量信息监测。明确专人管理雨量计,确保雨量计状态良好;汛期降雨时,安排专人负责监测、记录雨量,建立雨量观测记录。四是合理储备防洪抢险物资设备。合理配置防洪抢险物资,按照防洪物资配置标准5月31日前全部配备到位,严格落实防洪抢险物资专料专用制度,除防洪抢险外严禁挪借它用,并定期对防洪物资进行检查,非防洪抢险使用外致使防洪物资缺失的严厉考核。五是优化完善防洪抢险预案。紧密结合设备实际、周边环境、交通条件、抢险力量及地方支援力量、大型机械等综合因素,制定具体的专业防洪抢险预案,重点对Ⅰ、Ⅱ级重点防洪处所做到“一处一案”,并绘制“防洪重点地段抢险简易道路图”,明确各岗位职责和具体抢险方案,确保预案的可操作性。六是全面提高防洪抢险能力。全员做好防洪知识教育和培训学习防洪抢险预案,熟练掌握防洪抢险流程及处置标准。每月组织一次防洪抢险演练,提高防洪抢险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水害处理能力和联合抢险能力。七是做好机械车辆应急管理。联系协调将管内Ⅰ、Ⅱ级重点防洪处所,写入机车IC卡进行运行安全提示。防洪抢修车辆及时进行保养和维修,做到“大病不过天,小病不过夜”保证车辆随时都能出动。

邯黄铁路为冀中南、晋中南、鲁西北、豫北和陕西等西北地区至沧州黄骅港的运输大动脉,是河北省境内的一条以煤炭运输为主,兼顾客货运为辅的区域性干线铁路。2019年华北地区西部降雨量较常年同期略偏多,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常态化趋势明显,时空分布不均衡的特点十分突出。邯黄铁路点多线长,部分地段路基塌陷、边坡坍塌隐患突出,特别是新建工程汛期风险大,管内阜德路框构中桥顶进工程的路涵过渡段等工程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风险。邯黄维管公司扎实开展防洪防汛各项工作,为汛期运输安全畅通提供了有力保障。(杨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