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加强警示教育 筑牢安全防线

2019-06-11 08:0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秦涛 马仁林

(王亚琼 秦涛 马仁林)近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红线”警示教育,筑牢安全防线,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

武汉局集团公司利用集中学习会、班前会、点名会、专题培训、抽考等多种形式,将新修订后的“红线”管理办法记名式传达到每名干部职工,并讲清“红线”管理的范围、作用、重要意义,让每一名干部职工熟知熟记“红线”条款,精确把握“红线”处理规定。他们制作“红线”警示卡发放给每一名干部职工,将安全“红线”内容在工作岗位和工作场所进行明示和张贴,并利用电子显示屏进行滚动播放,以此警示干部职工“红线”不可逾越、不可触碰。

武汉局集团公司各单位还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向干部职工推送安全事故警示录,组织干部职工轮流参观安全警示室,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并在生产场所、岗位和生产设备处设置岗位安全描述、风险公告、警示提示、安全操作规程等标识,时刻提醒作业人员遵章守纪、按章操作,确保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