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演练在冰雹中进行

2019-06-11 08:0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2日16时20分,一场暴雨突袭柴达木。此时,地处柴达木腹地的西宁房建生活段德令哈综合车间,一场防洪应急演练适时启动。

“曹建民带队清理排水沟雨篦,疏通排水明渠。时东来带队进行沙袋堰堵和水泵排水作业。吴斌带队盯控行车室、信号室、供电室,一定要防止雨水进入‘四电’房屋。韩宝清的小组原地待命。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1分工完毕,12名应急抢险队员迅速到位,投入到工作中。

清理淤泥、疏通雨篦、填堵沙袋、起泵抽水,暴雨中,作业人员的雨靴踩在地面,溅起串串水花。大雨顺着防雨服“溜”进去,作业人员的脖子、鞋子里灌入冰冷的雨水,但他们的动作没有放缓。

16时30分,暴雨夹杂着蚕豆大小的冰雹砸下来,打在手臂和脸颊上火辣辣地疼。

“雹子堵住了水篦子。”突然有人大声喊。顺着声音,大家发现,墙角下一个水篦子已经被堆积起来的冰雹堵死,雨水没过水篦子漫上水沟。这时,曹建民带领的小队已经爬上了屋顶,开始清理房顶上的排水沟,水篦子上的冰雹被清除后,排水沟立刻通畅了。

6月的天,娃娃的脸。不一会儿,冰雹和暴雨戛然而止,浓云渐渐散开。云开处,露出湛蓝的天空。而此时,抢险队员们个个都浑身湿透,汗水混合着雨水顺着脸颊直往下流。赵风斌 殷全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