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营销创效路上的列车长

2019-06-10 19:3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独处

我叫任林,今年47岁,现任福州车队福州七组列车长。通过我们七组全体乘务人员的共同努力,在收入营销的过程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列车长任林多次想尽办法把营销工作做得更好,并且组织业务员及班组乘务员现场学习讨论,通过相互的交流及学习,使得整个收入营销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我们福州车线路客流很少,在列车长任林带领下我们车班全体在列车上主动发给有意向坐车的旅客宣传,发动全体乘务人员利用手机转发朋友圈,经过这些宣传方法,我们福州车线路让更多的朋友知道,看得见让客流上来。

  以前的“铁老大”思想已经不适应现在的发展,我们要从等旅客的思维上走出来,不断宣传铁路运输的优势,才能在与其他的运输方式竞争中脱颖而出,巩固自己的客流,只有这样才能与时俱进,我们的工资才能够增长。

  通过总结经验,我深刻的认识到,成绩的取得不是某一个人的功劳,而是和每名职工的努力分不开的,下面我把班组营销方法归纳如下:

要求全体乘务人员进行一客一宣传,并利用微信朋友圈招揽客源

充分利用好剩余卧铺的周转率,卧铺不闲置

加大重点区段的验票频率和质量,对无票,不符,儿童票,客运杂费及时补收

利用好联网售票系统,及时发现空铺,及时在车内宣传,做到不空铺

车门口看票认真,发现无票旅客,第一时间利用对讲机联系业务员,及时补票

对公免人员乘车,要核实身份,发现不符及时上报补票

  出乘之前列车长任林认真检查业务员所带票据,保证票据充足,检查补票机作用良好,电量充足,数据线作用良好,杜绝因途中设备和票据原因造成的漏收

  学会换位思考,急旅客之所急,想旅客之所想,知道旅客什么时间段需要休息,什么时间段需要卧铺,充分利用列车平台基础,发现旅客的需求,从而达到收入的最大化

  乘务中采取多种收款方式,有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方便了旅客,适应了时代,车门口乘务员认真看票把好了上车的第一关,验票中我们不走形式,真正的做到了实名制验票,能够及时的发现车票不符及越站旅客,验票的过程中我们还会不断的宣传有无越站延长乘车需求的旅客,同时还采取不定时、不定区段的验票方式,真正有效的杜绝了无票乘车

  在客流须弥期间,班组利用广播及时宣传剩余卧铺,乘务员也在硬座车内向长途旅客宣传卧铺,补卧到铺方便旅客,把“一分钱也是钱”的思想传递给每名职工

  全员学习收入奖励办法,让乘务员知道收入的多少,直接影响到工资的多少。

  作为一名列车长,班组的领头羊,首先我会在实现安全、作业标准的前提下继续抓好2019年车补收入的完成工作,把“收入的多少靠大家”的思想传递给班组的每名职工。加大日常的宣传力度,利用好收入奖励办法,发挥职工的积极性。在今后的收入工作中集思广益,想出更加有利于收入的办法,调动全体乘务人员的积极性,把班组的收入抓的更好,同时也会把好的做法与大家分享,争取提前完成2019年段下发的收入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