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凝聚合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2019-06-10 07:5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有困难找工会”,这既是职工对工会组织最朴素的期望,也是工会组织对职工作出的郑重承诺。近年来,铁路各级工会组织坚持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发挥了应有作用,赢得了群众认可。同时,在中国铁路改革发展持续走向深入的今天,如何发挥好“娘家人”作用、构建起温馨和谐的大家庭,工会工作面临新的更高要求和更大挑战。

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响亮提出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目标任务,发出了铁路率先实现现代化的动员令。这就要求铁路各级工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开展主题鲜明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激励广大职工围绕中心建功立业。铁路各级工会组织要结合金点子征集、劳模科技攻关等活动,努力促进企业效益与职工生活水平双提高。

随着“90后”青年人逐渐走上工作岗位,职工的价值取向、思维观念和个人需求也呈现出多元化的态势。这就要求工会组织在服务职工群众时既要体现一致性,也要考虑差异化,在加大“三线”建设力度的基础上,努力打造“家”文化,提升建设质量和人性化程度。此外,工会组织要经常性开展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和送温暖、送清凉、送健康等接地气的特色活动,切实增强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满足职工群众对工会的期望,是工会组织的工作指向。办好党政所需、职工所盼的要事,是工会组织的努力方向。相信在全路各级工会组织及工会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在全体职工的密切支持配合下,我们定能肩负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在实现“三个世界领先、三个进一步提升”的艰巨征程中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强大奋斗合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