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夏日一场雨,感动一座城

2019-06-07 22:1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柳清

       7日凌晨00:10分,浙江衢州江山火车站接到求助电话:K123列车因暴雨临时在此站停车,而车上有一名从浙江义乌赶往湖北孝感参加高考的女孩小泮,如果列车继续晚点,小泮将赶不上这场人生大考。工作人员接到车务段通知,立即调度近线路列车,安排原本不经衢州站的Z47列车于凌晨1点21分临时停靠,仅一个多小时,小泮赶到衢州站,顺利登上了这列临时停靠的列车。据悉,女孩顺利走进孝感考常(人民日报)

      6月6日夜间起,江西省多地强降雨,暴雨,导致沪昆线湖沿至新塘边区间上行线发生水害,多趟列车晚点未定。而第二天却是高考的日子。高考,是三年的青春和汗水的肯定,是人生的一场大考。

      报导中的女孩子应何原因,未能提前几天到达考场,我们不得而知。k123晚点未定时,小泮是多么焦急,三年的努力即将付诸东流。金华车务段紧急联系调度,安排z47临时停靠,衢州站。这是一趟筑梦专列,因为有梦想谁都了不起,而高考是我们实现梦想最直接的方式。想必小泮坐在考场里一定是信心满满,下笔有神。愿她合上笔盖的刹那,有着侠客收剑入鞘的骄傲!

     铁路作为大型运输企业,在保证安全运输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从“公益慢火车”到“民工团体票”,从“高考专列”到“为你而停”,铁路从未忘记这一群默默支持铁路的老百姓。因为是你们成就了铁路。

      随着气温攀升,江西、贵州等省渐入雨季,线路故障、沿线塌方还会发生,但在大面积晚点面前,铁路部门从未退缩,各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各司其职。工务、电务部门抓紧抢修线路,车站增开退改签窗口,列车保证食物、水供给充足。笔者相信只要铁路和旅客众志成城,就没有跨不去的“晚点”。夏日一场雨,感动一座城!(李柳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