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习黄埔精神 铁肩勇担重任——中铁十一局广州地铁项目组织职工参观黄埔军校旧址

2019-06-07 21:3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赤喜 许丹

“在广州地铁项目处在施工生产攻坚保开通时刻,参观黄埔军校旧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其目的是了解黄埔军校校史,学习“亲爱精诚,团结合作,卫国爱民,不怕牺牲”的黄埔精神,这对于增强大家爱国主义热情,勇担重任,团结拼搏,克难奋进,打胜广州地铁攻坚战具有现实意义。”项目党工委书记万子兵说。

6月6日上午9时,21名职工乘坐一辆大巴车从项目部出发,在车上人人聚神聆听导游对黄埔军校校史介绍,使大家对黄埔军校大致情况有了初步印象。

走进军校大门,首先看到的是:“陆军军官学校”的醒目牌匾,校门口左右两面围墙书写着孙中山先生“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的遗训。

大家不急,先集体合影。职工们拉开印有孙中山先生遗训的横幅站在大门口中央合影留念,大家齐声地说:“我们来黄埔军校了”。

步入校门,一个候等间的两侧墙上题着一副对联:上联是“升官发财,请往它处”,下联是“贪生怕死,勿入斯门”,横批是“革命者来”。大家为这对联内容而点赞,它真实地表达了军校师生投军报国的心愿,时刻告诫军人能要时刻谨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不为物质诱惑而堕落。

在军校里,大家仔细参观了军校校史展、军校旧址纪念馆、教学室、办公室、师生卧室等场所,深入了解军校的历史。大家从一幅幅照片中见证了黄埔军校的故事,了解到我党诸多重要领导周恩来、聂荣臻、叶剑英、徐向前等人曾在此锻炼成长,使大家肃然起敬。他们在东征、北伐和抗日战争中英勇奋战,不怕牺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立了不朽功勋,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铁的意志,钢的脊梁,形成了黄埔精神。

接着,大家参观了孙中山纪念碑,看着碑上的训词“三民主义,吾党所宗,以建民国,以进大同,咨尔多士,为民前锋;夙夜非懈,主义是从,矢勤矢勇,必信必忠;一心一德,贯彻始终”。这是对孙中山一生的写照,大家对孙中山为了革命的胜利不辞劳苦,舍身忘我的精神所感动,产生了敬仰之情。

本次参观学习,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课,不仅开阔了视野,爱国主义之情也油然剧增。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身处新时代,要奋发图强,撸起袖子加油干,铭记孙中山先生“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的喁咐,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广州地铁建设中去,不怕艰难,勇担重任,奋力拼搏,为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高速优质早日开通运营,服务实现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目标做出贡献。

下午,职工们怀着项目部领导在繁忙紧张施工中组织活动的喜悦心情和激情,参观游览了白云山,领略了大自然风光,焕发了精神,鼓舞了斗志。

(林赤喜 许丹)

附图说明:

图1、职工在陆军军官学校大门前合影留念

图2、项目党工委书记万子兵(左1)带领职工参观军校校史展

图3、参观军校旧址纪念馆

图4、参观游览白云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