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送温馨,迎端午

2019-06-07 21:1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天是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民间古老的传统节日_端午节,端是开始,也可以说是初的意思,端午是数字五的谐音,所谓端五,也就是初五,端午节又称为端阳节,重午节,夏节。

相传爱国诗人屈原就是在端午节这天投河殉国的。屈原是世界古代四大文化名人之一,他出生在战国时期的楚国,由于他为官正直,忠诚爱国,所以深得楚怀王的信任,可是却遭到奸臣的排挤。后来他因不忍见到楚国灭亡,而又自责无回天之力,终于在农历五月端午这一天投汨罗江而死,后来人们为了表达对这位爱国诗人的敬仰和怀念 ,便把屈原投江的这天定为端午节,年年纪念,代代相传。端午节的风俗习惯是吃粽子,赛龙舟。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有很多传统习俗让现在不少人渐渐忽视,但有些节日则在国学,传统文化的深远影响下,依然给国人越来越重的仪式感。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乌鲁木齐客运段工会给每个出乘班组职工送来了慰问品,有红彤彤的火龙果,黄澄澄的香蕉,当然还有必不可少的香甜可口的粽子,大家拿到慰问品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大家都对此表示感谢,都说有了这些慰问品,使我们在节日里感到不再孤单,虽然我们不能在家里陪伴亲人过节,可我们确有更多的人关怀和牵挂。

大家都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戒骄戒躁,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工作中,把上级领导的关心化作无穷无尽的工作动力中,因为工作的性质,我们没有节假日之分,每当别人团聚的时刻,他们确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舍小家保大家,我们为她们的这种精神感到自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