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位一体”织牢防洪网

2019-06-07 08:1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王国强

本报西安6月6日电(唐茹 王国强)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健全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通过严密制度和有效措施全过程管控防洪风险,确保汛期铁路运输安全持续稳定。截至6月3日,地方气象部门发布突发恶劣天气预报141条次,干部职工雨中巡查230站次。

陕西省气象部门预测今年三秦大地汛雨时间偏早、强度偏烈,山区突发性暴雨、大风等恶劣天气呈现出常态化。西安局集团公司未雨绸缪,深入开展防洪隐患排查,在防洪大检查工作中,巡查山头4051座、桥梁4382座、隧道1835座、排水设备4678.4千米,发现度汛隐患2640处,纳入防洪地点管理1586处。

西安局集团公司加大隐患整治力度,按照轻重缓急处理危石92处、清理排水设备淤积6868立方米、处理危树1759棵。他们大力开展“清理边坡杂灌、整修排水设备、修建检查通道”路基三项基础工作,完成边坡杂灌清理5万多平方米,整修排水设备59公里,修建检查通道90公里。

西安局集团公司不断完善防洪制度,明确防洪指挥部成员部门防洪职责,优化雨量警戒措施,强化防洪重点地段临时看守措施;对突发恶劣天气预报、已经遇到突发恶劣天气或情况不明等紧急情况,赋予各级人员尤其是一线人员“六则、四大胆”的临机处置权,对措施采取得当、防止水害事故的人员重奖快奖。

西安局集团公司牢牢盯住高铁安全,修订高速铁路雨量出巡、限速、封锁处置措施和突发恶劣天气时高速铁路应急处置措施,明确区间雨量超标、线路情况不明、司机运行途中发现异常等情况下的应急处置流程;对西成高铁72处、徐兰高铁32处隧道仰坡山体进行专项检查,制定《山区高铁隧道边仰坡安全管理措施》,对存在山体落石的10处隧道口安排现场看守和灯塔、视频监控等辅助设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