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城建集团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周仁龙荣立个人“三等功”

2019-06-06 17:4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阳

盛夏时节,作为中铁城建集团驻村帮扶一线的“开路先锋”周仁龙,在近期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考核中荣立个人“三等功”。

2018年,周仁龙被该集团公司派驻到湖南省麻阳县石羊哨乡岩落寨进行驻村帮扶,一到村里就跋山涉水走进七个自然小组,入户摸底,访贫问苦,详细了解全村142户村民的生活状况,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和当地老百姓同吃同住,早已融为一家,打成一片。

“脱贫攻坚贵在精准,成败之举也在于精准。”周仁龙驻村扶贫两年来最深的感触。

驻村扶贫以来,周仁龙与其他队员因地制宜地探索如何下好“精准”这盘棋。根据本村的区位条件、资源禀赋等实际情况,他在认真分析比较优势在哪里、特色亮点在哪里、发展出路在哪里的基础上,积极对外联系养殖企业与当地贫困户签订脱贫合同,资助了希望小学、帮扶村里产业扶贫、建立起了合作社,帮助解决了39户贫困家庭脱贫致富,带动村民全面奔向小康,得到了广大老百姓的一致认可。

据悉,中铁城建集团作为麻阳县石羊哨乡岩落寨村的对口扶贫央企,深知“贫困,‘贫’在产业,‘困’在发展。”只有把扶贫从“输血”变为“造血”,才能真正拔掉“穷根”。根据当地实际发展,及时成立了“麻阳美美鹅业有限责任公司”,依托当地优势条件,以白鹅养殖为主、水产养殖为辅构建立体生态循环养殖,增强了“造血”功能,通过对贫困户分红和产业园吸收就业,帮助贫困户实现全面脱贫摘帽,让全村走上增收致富快车道,为脱贫攻坚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张阳)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