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勠力同心战风雨

2019-06-06 08:1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5月28日,吉林省多地出现大范围雷暴大风天气,全省当天发布23条大风蓝色预警,梅河口地区受大风天气影响最为严重,有的大树被连根拔起,有的则被拦腰折断,吉林电务段梅河通信车间管内沈吉、团杉线通信设备遭受了一轮严峻的考验。

“沈吉线169公里处、199公里处、225公里处附近及团林站无线铁塔不同程度受损1“沈吉线199公里处线路附近有直径300厘米的倒树,造成水泥杆向路侧倾斜,对铁路行车安全构成威胁1“沈吉线169公里处附近连续5根通信杆出现严重倾斜问题,有2根杆已经倒在了地上1狂风中,受灾的情况纷纷传到吉林电务段。

险情、故障就是命令!梅河通信车间立即组成3个抢修队,分头抢修梅河口地区、沈吉线、团杉线设备。

当日15时10分至21时30分,梅河通信车间二工队党员工长卢贵昌带领8人组成抢险队伍,经过6个多小时的奋战,将沈吉线199公里处附近的受损线路恢复正常。与此同时,一工队组成的抢险队,将挂在沈吉线225公里处线路上的彩钢瓦和建筑材料清理干净,并更换、扶正了8根损坏、倾斜的电杆。至第二日,沈吉线169公里处附近倒地和倾斜的电杆也均被更换和扶正。

经过奋战,受风灾影响的通信设备全部恢复正常使用,梅河通信车间又通过添乘、车巡、徒步巡检等方式,继续排查整治风灾对通信设施造成的隐患。

杨 滨 王孝菊 刚铁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