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生产月专项整治忙

2019-06-05 19:2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琳

“抓安全生产,干部作风是关键。”6月4日,在安康机务段安康南运用车间安全生产月动员会暨典型问题深度分析会上,该车间主任潘巍如是说。

该车间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紧盯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防洪防汛、增运补欠及线路集中修等重点工作,大力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转作风·抓管理·盯现潮专项整治活动,彻底扭转管理人员底线意识淡化、作风状态漂涪管理穿透力不强、现场盯控不力等问题,为现场安全管理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他们组织召开专题分析会,从思想认识、工作作风、管理穿透、现场盯控四个方面对车间管理现状进行深度剖析和漏洞补强,建立“指导司机月度考试”制度,细化车队管理职责,按日梳理分析问题信息进行扩大教育,对每日重点列车制定“一车一案”进行卡控,对关键处所、关键时段、关键人员的防控措施责任到人,密织安全“防护网”。

他们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分解重点任务,制作“党总支履责看板”“一周一卡”,按周进行干部作风督查,对发现的各类问题均纳入月度履责考核,视其情节给予责令整改、书面检查、通报批评、诫勉谈话等处理。同时依托“襄渝微闪课堂”党内品牌,持续开展“作业问初衷·管理问初心”大讨论活动,帮助大家认识到严管就是厚爱,严格执行作业标准是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家庭幸福和价值体现、人格尊严,从而将上级要求变为自觉行动。

“在增运补欠的大形势下,运缓也是事故,原来我没有认识到这一点,车间虽然通报考核了我,但我从心里接受。”该车间一名指导司机诚恳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