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交通广播报道中铁五局二公司“安全积分超市”

2019-06-04 19:3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凯 杨彰举 黎莎

近日,中铁五局二公司武汉地铁老关村站项目,安全积分超市因不花钱,就可以买东西,在武汉市建筑工地火爆了一把。6月3日下午2点,中国交通广播武汉站记着黄瑾一行来到项目进行采访报道。

项目安全总监张孝兵向记者黄瑾介绍了项目安全积分超市“营业”情况。

1.JPG

“我手里的这10积分能换啥子东西呢?”“只要是摆在上面10积分以下的你都可以换。”“那给我来一瓶沐浴露吧。”采访期间,恰逢职工郝胜用攥在手里的10积分卡,兑换了一瓶沐浴露。

“自从有了安全积分超市,工人们主动排除安全隐患的意识更强了,十多天里面就排查了15起,几乎每天排查一起。”

5月18日,工地上的一个氧气瓶压力表不动了,一旦有人操作失误,就有可能引起爆炸,还好45岁的电工王敬伟及时发现,不仅为自己换到了10个积分,更重要的是避免了一场火灾。现在王敬伟已经有了50个积分,他排查隐患的劲头也是越来越足。

“俺现在已经积了50多分了,大部分东西都可以换,但是俺的目标是换一床凉被,目前还差10积分,俺还要再努力1

“项目积分超市持续火爆,每天兑换饮品饮料的络绎不绝,超市已经成为了职工每天必须光顾的场所。”在张孝兵向记者黄瑾介绍的短短30分钟里,又有好几名职工前来兑换了礼品。

“现在,项目对安全积分获取的方式也进行了创新,不仅能通过排查隐患获积分,接受安全培训,参加VR体验,给项目提出合理化建议也可以获得积分。”项目经理阳建新向记着黄瑾介绍。“目前,工人们已经从以前的‘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

此次采访报道,已于6月4日7点30分在中国交通广播FM94.8频道进行了播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