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系统1标 举行“安全生产月”宣誓活动

2019-06-04 13:1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瑶

“今天,我郑重宣誓:我是一名中国中铁员工,我工作的安全和质量,关系到企业的发展和荣誉!我郑重承诺:忠诚企业、恪尽职守、珍爱生命、铸造精品!我坚决做到:遵守规章制度、遵守规范规程、遵守劳动纪律,不出事故、不出次品、不留隐患!我将以实际行动,确保企业生产安全、产品优质16月1日9时,伴随着全体参建人员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系统1标项目部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安全生产月”活动拉开帷幕。

由中铁武汉电化局承建的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供电工程,施工周期短、风险高、难度大,施工安全生产不但关系到全体员工的职业健康安全,更关系到集团公司的整体发展。项目部一直把安全工作当作第一要务狠抓落实,严控风险、杜绝安全事故。项目经理谌文华在安全月启动活动现场就安全管理做了五个方面的重要指示: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层层分解、层层落实、具体到每一个班组、落实到每一个人;二是持续开展危险源辨识与评价,对发现的危险源制定有针对性的安全措施;三是严格落实班组早点名、班前安全讲话制度,每天的安全讲话要有针对性,杜绝杜绝走形式、走过程;四是强化安全教育培训,重点培训高空作业、轨行区作业、接触网下部施工、设备吊装、施工防护等内容;五是要加大对现场施工的监督检查力度,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检查、重实效”的总体工作要求,加强安全生产监管,要主动排查、主动整改;要把问题想细,把工作做实,问题整改不打折扣;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项目部将将以“安全生产月”契机,结合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年”活动,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持续推进安全生产“管”“监”分离、推广安全教育培训微课堂、深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应急管理为重点内容,开展形式多样、有声势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易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