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订措施 抓落实 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2019-06-04 10:5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本报云南丽江讯(孙臣领)6月3日晚,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继5月31日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后,再次召开“安全生产月”工作推进会,制订完善安全管理措施,强化现场执行落实。

项目部安质部就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制定完善了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并在会上进行了逐条讲解。重点围绕高风险隧道施工、桥梁高空作业、路基填料及分层辗轧等施工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安全规范作业、安全制度落实、安全人员现场盯控等,进行了规范的细化,强化了可操作性。针对高风险隧道的超前地质探测预报、围岩量测、有毒有害气体检测、危险源排查、安全隐患排查、高空作业安全防护方面的防护网设置、安全带和安全帽正确佩戴、安全梯安装规范等,分别制订和完善了更加符合现场实际的管理措施,并要求现场安全员认真监督执行。

该项目部安全总监翟金书在部署会上强调说:今年是国家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实践证明,我们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集中采取各种施工安全整治措施,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宣传企业施工的规范、措施、制度,以及加强安全生产的重大举措,对于强化全员安全意识,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促进企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要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这个主题,进行充分宣传动员,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项目部党工委副书记赵淑君在安全生产部署会上说:面对安全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要牢固树立安全事故可防可控的理念,坚持“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工作思路,强化现场管理,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坚持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安全工作决不能有任何的饶幸心理,决不能有丝毫的松懈情绪,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工作重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的认识,增强抓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各分部、架子队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找差距、查问题,深刻查找在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完善适合项目安全管理的措施,努力提高安全管理成效。

公司副总经理兼丽香铁路项目部经理杨广运要求大家:要围绕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这个主题,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要突出落实安全责任这条主线,以防范各类风险为目的,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使安全理念深入人心,不断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和规范作业技能,通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宣传教育、应急救援演练、知识竞赛和现场安全培训等活动,进一步营造“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舆论氛围。同时,要结合集团公司和公司开展的“改革创新年”、“改革创新,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统筹协调,整体推进,把安全管理措施执行到位、落到实处,坚决杜绝措施写在纸上、宣传停在嘴上的表面现象,每个人都要实实在在的扑下身子抓安全、抓质量、抓规范、抓进度,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确保施工生产迈上新台阶。

各分部经理、书记、架子队长及技术主管,分别就落实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管理措施,作了表态发言。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安全宣誓,并在“安全生产月”誓言版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这也意味着从那一刻起,他们每个人都把安全生产的责任写进了心中、扛在了肩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