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红色研学专列向井冈山一路飞驰

2019-06-04 08:0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穆英 董文辉

(唐茹 穆英 董文辉)5月28日23时,在汉中车务段阳平关站一站台,一支身着蓝色军装、挎着红军背包的学生队伍登上Y464次红色研学专列前往井冈山。

“看,咱多像当年的红军战士呀,马上要到达革命的‘摇篮’了,我的心激动得都要飞出来了。”宁强县荣程中学高一学生刘思怡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我提前读了很多关于红军的革命故事,沿着红军足迹感悟革命历史,让这次研学有更多收获。”高二学生杨子明也感慨道。车厢内,学生们目光灼灼,言语中洋溢着蓬勃朝气。

5月初,宁强县荣程中学校工作人员来到阳平关站咨询乘火车开展研学活动事宜。阳平关站营销人员详细介绍了研学专列特点。最终,汉中车务段负责对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申请研学专列。

针对这批学生为高一、高二年级,涵盖16个班级的700余名学生和辅导老师的实际,西安局集团公司确定开行“夕发朝至”Y464次研学专列,行经武汉、吉安、南昌、赣州等著名红色旅游城市,最终抵达目的地井冈山。途中,学生们可在夜间休息,白天放眼沿途风景开展学习交流。

此次研学专列是阳平关站建站以来第一次开行专列,他们精心制订运输组织方案,在研学专列开行当日,安排“铁脊梁”党员突击队和青年骨干及时到岗帮班,减少学生等待时间,提高安检通过效率,并提前清理车站文体活动中心,腾出适合大量人员集中的安全区域。

5月28日23时20分,研学专列开始放行后,车站打开进站绿色通道,采取分组带队、乘车前再次核对人数的模式,护送学生们安全乘车。5月29日0时10分,Y464次红色研学专列安全驶离汉中,向着井冈山一路飞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