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啄木鸟”飞进长城站

2019-06-04 07:5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初夏的北京,天清气朗,凉爽宜人,在京张高铁八达岭长城站站房工地上,施工紧锣密鼓进行,现场干净整洁,周围绿树成荫。

“像爱护长城一样爱护这里的每一寸土地。”八达岭长城站的建设者、中国中铁五局集团八达岭长城站项目部经理张文琅介绍说。

项目部安全环保部门对环保工作实行专人分工、分片负责,每天对5个工区的施工现场开展专项巡查,确保环保工作不出纰漏。

项目部安全总监杨军说,在京张高铁正线10座车站中,八达岭长城站是唯一一座地下车站,候车室位于八达岭景区滚天沟停车场上方,毗邻八达岭长城、长城博物馆,周围的国宝级文物众多,而车站计划工期仅380有天。面对紧迫的工期,项目部组织召开基坑爆破专家论证会议,众多专家表示爆破风险大、工期厂,而且容易产生扰动和噪音。经过多次研究论证,项目部最后采用破碎锤施工,虽然工程的造价高出很多,但是工期有保证,基本上不产生扬尘和噪音,不会打扰景区旅游。

很快,项目部租赁来的8台破碎锤挖掘机投入使用,如同8只巨大的啄木鸟飞进工地,助力车站施工一路高歌猛进。

目前,车站土石方开挖已全部完成,候车大厅正拔地而起。

图为航拍的京张高铁八达岭长城站站房施工现常徐 博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