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道口“平改立”搭建平安致富桥

2019-06-03 09:5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韦增乐

(莫育杰 韦增乐)5月23日10时,湘桂铁路551公里处,一座彩虹般横跨铁路的崭新立交桥投入使用。几十名柳州进德镇长安村村民送上锦旗向铁路建设者道谢。

长安村位于湘桂铁路柳南段旁。湘桂铁路建成通车以来,进出长安村都要从距离现在的立交桥300米外的平交道口经过。目前湘桂线柳南段每天平均不到10分钟就有一趟列车从道口经过,给村民日常出行造成一定影响。铁路立交桥的投入使用,为村民安全出行提供极大便利。

铁路部门在修建这座立交桥时,在进村的道路上修建了37个宽6米、长30米的错车道,进村的路更加宽敞了。同时,原有的施工便道不但保留,还特意为村民加长了500米,村民务农机械化耕作、灌溉更加方便了。村民送出的锦旗上这样写着:修路架桥暖人心,情系群众办实事。

近5年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大力推进铁路道口“平改立”工程,管内平交道口已由原来490处减少至236处,今年预计建成100座横跨铁路立交桥,为沿线居民出行提供方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