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保障“麦客”返乡路畅

2019-06-03 08:5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赵向阳)三夏已至,麦浪翻滚。随着中原大地小麦收割期到来,豫西南地区外出务工人员纷纷返乡收割麦子,新一轮客流高峰悄然形成。南阳车务段针对近期收麦旅客集中返乡的情况精心筹划扩大宣传,提升服务引流上线,保证“麦客”往返无忧。

早在5月初,该段就成立“麦运”领导小组,制订营销宣传、旅客候车、乘降组织、安全防护等方面的预案,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他们抽调人员组成营销小分队,积极到地方政府、县乡、村头,掌握“麦客”出行动态,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申请,采取增开售票窗口、优化售票组织、科学调配票额等方式,为“麦客”顺利出行打开方便之门。此外,该段还利用端午小长假临近、铁路部门增开短途临客的时机,联合报纸、网络、电视台等广泛宣传铁路的优质服务措施和列车开行方案。

在南阳、邓州、平顶山西等客流较大车站,该段要求值班站长或业务骨干每天带队上岗,协助车站做好购票引导、进出站服务及乘降组织等工作。同时,他们还在站内设置微信二维码,为返乡“麦客”提供出行参考、购票咨询、列车推荐、在线咨询等服务,提升服务品质。

针对麦收期间客流密集的实际,该段完善安全保卫和应急处置预案,协调落实站区、站前广尝站内、主要进出站通道等处所的安保力量,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麦客”平安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