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宣传活动让爱路护路深入人心

2019-06-03 08:5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卫东 王福斌

(何卫东 王福斌)为增强铁路沿线居民的运输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日前,福州工务段团委结合“5·26”我爱路专项宣传教育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在管内沿线开展铁路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集中在道口附近居民区和学校内举行。当天,青年志愿者宣传小分队走进闽侯实验中学、闽侯工业园区,通过悬挂横幅、布置展板、发放安全宣传资料,让沿线居民和在校学生清楚了解铁路安全常识。他们为附近居民讲解了爱路护路的重要性,同时结合铁路安全法律法规,让沿线居民了解穿越铁路线路、攀爬和翻越铁路护栏、破坏铁路防护网、破坏铁路设备等行为的危害性,并解答了相关法律问题。

在闽侯实验中学,志愿者讲解完铁路安全知识后,和学生们进行了互动抢答游戏,并送上动车模型、折叠卡片等精美礼品。由于学校邻近峰福铁路,学生上学途中要经过两个铁路平交道口,志愿者向附近居民发出倡议,希望大家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共创良好铁路治安环境。

2019年以来,福州工务段已联合路内外单位举办铁路安全宣传活动10余场,沿线居民好评如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