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建电气化局兰州地铁项目有序开展安全月活动

2019-06-01 22:0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亮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中铁建电气化局兰州地铁项目部组织开展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题安全生产月活动。

6月5日上午,项目部“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对“安全月”活动做了总体的部署。会后,项目部全体职工在安全月主题横幅承诺签字,项目部经理石西全带领全体职工进行了庄严宣誓,调动了全体员工的热情,展示了全体员工抓安全保生产的决心。自此,兰州地铁安全月系列活动正式全面启动。

为将安全意识渗透到每位员工心中,安质部到施工现场张贴安全海报,为施工作业人员发放《安全常识手册》,并现场讲解防护用品使用安全常识、特殊天气情况下施工作业安全常识、伤害与急救常识等。要求每一位施工作业人员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杜绝“三违”。

6月底即将对接触网送电,下一步计划6月中旬以安全月活动为契机,对接触网施工人员现场进行刚性接触网验电、接地培训,使作业人员了解和掌握验电、接地的安全操作规程,避免造成带电挂接地线事故。以及组织消防应急演练,提高项目部全体职工的火灾防范意识,掌握火灾逃生自救知识和技能,以此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的建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