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幸福餐桌暖人心

2019-06-01 08:5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房小冬

(肖培清 房小冬)“最近天气热,职工工作强度大,下周我们计划增加一道凉拌菜……”5月28日17时,在郑州北车辆段后勤车间交班会上,车间职工牛东亮正在通报下周职工食堂菜谱。

为进一步改善职工生活,调动广大职工战高温、保安全的积极性,入夏以来,郑州北车辆段从丰富职工餐桌菜品种类、狠抓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倡导勤俭文明用餐理念、提升从业人员业务素质等方面入手,全力保障职工“舌尖”的美味与健康。

他们根据不同天气、职工工作环境等,在保证职工能够吃到充足时令蔬菜的同时,增加牛肉、排骨等主菜及包子、卤面、烩面等各种面食,合理调节菜品营养和热量,并适时增加凉拌菜、汤羹等,满足职工不同口味需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法》有关要求,通过公开招标,与“莲菜网”签订采购协议,明确各类食材的进货渠道,安排专人每日对菜品的数量、质量进行验收把关,保证食材的新鲜与品质;在食堂张贴“光盘行动 人人有责”“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等宣传标语,提醒大家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在段、车间两个层级开展“厨艺大赛”,提升从业人员业务水平,提升饭菜品质。

5月份,该段食堂通过意见本、调查表等形式收集职工评价,满意率达到100%。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